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每週日行急難救助服務的「行善體驗營」

  1. 每3~5人編成一組直接訪視急難個案〈案件來源自縣市政府社會局慈善團體、醫院及其他社政單位開出轉介單,經本會電話了解、先行訪調無疑慮〉。
  2. 志工服務包括提供情緒支持加油打氣、傾聽,經濟協助由該組志工依自己意願將愛心與善款交予案主完成救助動作。
   
  善願提供的服務內容
 
  • 急難救助
    協助喪失謀生能力處於困境之個人或家庭,分長期或短期協助,直至他們通過政府低收入補助,可維持基本生存條件。
    本會採「行善體驗營」方式,每4-5位志工編成一組,直接訪視待援助個人或家庭,給予精神慰藉、加油打氣、傾聽心聲及改善建議,並依現場實際狀況由每位志工隨自己意願提供經濟協助,將愛心與善款直接送達案家。
  • 救災 〈賑災〉
    國內外重大災難造成嚴重生命財產損失,協會志工前往災區實際協助,發放物資或現金,並給予精神撫慰,讓災民感受到溫暖。
  • 全套 免費殮葬服務
    幫助弱勢家庭,從大體接運開始到和告別式和晉塔,包括民俗禮儀部分;弱勢家庭不用去借十幾萬甚或二十幾萬元來幫親人辦後事,本會舉辦弱勢家庭全套免費殮葬服務,就是要讓案家在失去至親的痛苦中 ,可以無後顧之憂面對未來。
   
  什麼是「弱勢家庭全套免費殮葬服務」?
   
  殮葬服務緣起
 

民國八十八、八十九年總會會長郭志祥 看到所訪視的弱勢家庭成員離開人世,家 人沒有能力埋葬親人而顯得痛苦不知所措 ,當用盡了所有辦法料理後事後,該家庭 已是負債累累,失去了重新出發東山再起 的機會。所以他創辦了為了援助弱勢家庭 所做的全套免費殮葬服務。

   
  免費殮葬服務功能
  1 讓弱勢家庭不會因為付不起死亡經濟而 失去對未來的信心。
2 藉由貼心打理整個葬禮流程,讓親屬感 受到人世間的溫暖,進而帶動社會「善 循環」的發展。
   
  一百年後,我的銀行存款有多少、住什 麼房子,或開什麼車將無關緊要…然而 世界卻可能因為我與一個孩子的生命息 息相關而不同。 威爾(Simone We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