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郭志祥林文賢伉儷曾銘村楊萬褔
   
郭志祥
  終身以慈善救急為使命 奉獻出最完整的愛
郭志祥的愛心,聰明才智以及超人的毅力, 創辦了深具特色,不可思議的善願「行善體驗營」
 

郭志祥照片從六年前開始,郭會長每個星期天的例行濟貧活動,從幾人到上百人參與,從來沒有間斷!集合之後,五人編成一組前往訪視急難個案・展開「行善體驗營之旅」。

原來這個慈善機構並不是不需要錢就能幫助人,而是推翻扮演媒介的傳統慈善作法,由你自己將關懷和善款直接送到個案手中,剛開始的一年,向縣市政府或社服單位打聽急難個案,大家都以為他是騙子,而每週日十點中山女中校門口集合的雪中送炭活動,常是可憐的寥寥幾人,曾經有兩回還是等無人,到了十一點,郭志祥只有自己出馬探望看完當天所有的個案。

實踐行善為因,教化風氣為果,「坐而捐不如起而行」的影響足以將慈善位階從社會事提升至國家事。

郭志祥出錢出力的踏實堅毅作風,感動了一些義工投入核心工作,六年來參加人數超過一萬人次,救助個案約一千五百件,目前雪中送炭行動固定班底佔五分之一,五分之四為新面孔,很難得的是每週固定會來的有十幾人!郭志祥說六年來沒遇到什麼挫折,只是星期天很怕下雨或遇颱風人來得少而已!看多了悽慘個案,是否影響日常心情?他說影響難免,還好十分短暫,當下那份人世間怎會如此的深沉悲嘆,常幻化成一份洶湧正向的力量,策動著他終身以慈善救急為使命。

直接送炭行善的最高價值在於親眼見到的不幸印象,將融入生活體系及觀念思想,看看別人,想想白已,當下感悟形同滋潤心靈播種,潛藏著無限樂觀意志力!

郭志祥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探視一位住院瀕臨死亡的婦人,二、三十公斤,瘦骨嶙峋、屎尿失禁、痛苦呻吟,長大就業的子女藉口無車錢不願探望最後一面,就這樣悲苦孤零零的兩天後含恨九泉。

最感動欣慰的則是有位獨身老人,初次訪視時可說貧乏至身無分文,協會開始每月探視捐助五000到八000元不等的生活費,持續半年,等補助申請下來才停止!後來這個老人多方打聽出他上班的地方,於是買了一、二佰元的香腸禮物,親自提到上班處謝謝他,並同告訴他「死了都會永遠記得他的大恩大德」!
郭志祥邀請你週日來參與他所建構的「善願工程」,帶著辛苦賺來的錢,親自走向社會角落奉獻出最虔誠,最完整的愛!

註:郭志祥是善願創辦人,現為台北總會會長。